setlla

悲观主义没有花朵

一期,一会

一期一会
难得一面
世当珍惜

也许今天我们还坐在一起喝咖啡聊着天,明天以后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;也许昨天我们还是路边擦肩而过的陌生人,今天你便在我身边停下了脚步在雨中为我撑伞。

 一生只有一次遇见的机会,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际遇。也许在很多不同的空间演绎着数期数会。但是既定的缘分导致一些人在一个特定的时间、特定的空间里与我遇见。一期一会包括在数期数会里偶然的发生,只有一次,仅有一次。

诺大的空间变换,多少的机缘巧合。我与你难得见面。一生一次的境遇,苍凉略带寂寥。细思人生离合,是相聚的欢愉,离散的失落。总有人走,总有人来。都只是一生一次的相会。

我总是在漫不经心中度日。我不知道错过了多少机缘安排给我的会面。也许我上一秒因为前一天的晚睡而多眨了一下眼眸,下一刻就走失了巧合给我安排的那个重要的人。

每个遇见都是机缘最精美最巧夺天工最费尽心思的安排。每个遇见都那么不易。

惜缘,因为一期一会。人生中的缘线为何不紧握在手心去珍惜?为了只有一次的机遇付出全部心力,即使失去了,也好过漫不经心的擦身路过留下的遗憾。
 

评论
©setlla | Powered by LOFTER